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星火燎原 峥嵘岁月”红色之旅
来源:旌德文化旅游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12: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红色旅游更有吸引力,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特点,精心设计了一条”星火燎原 峥嵘岁月”红色之旅线路。

大家可跟随历史的脚步,探寻旌德这个美丽的山城,伴随中国革命而留下的珍贵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

“星火燎原 峥嵘岁月”红色之旅

旌德县城—红色龙川—黄高峰王家庄—江村景区—红色洋川—旌德县城—红色仕川

↓↓↓

红色龙川—黄高峰王家庄

一.红色龙川

龙川村是革命根据地,是皖南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的诞生地,是马克思银像在旌德最早的保护地,是梅大梁烈士的故乡。旌德党史上的“五个一”(珍藏全国唯一一尊马克思银像、建立皖南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第一个由共产党员担任的县长、“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旌德党组织发动第一次革命武装暴动、“皖南事变”后打响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仗)有三个与龙川(梅村)有着直接联系。

@ 皖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

纪念馆

@ 梅大栋、

梅大梁故居

现场活动

1.在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2.参观皖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纪念馆

3.参观梅大栋、梅大梁故居,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

二.“皖南井冈”黄高峰王家庄

黄高峰海拔1143米,被誉为“皖南井冈”。被称为“山棚司令”的胡明,就以山势险峻的黄高峰作为根据地机关驻扎地和游击队的隐蔽所,依托王家庄等地人民的支持和爱戴,粉碎敌人一个又一个围剿,最终带领旌德人民迎来解放的黎明!

王家庄是模范共产党人胡明所领导的中共皖南山地中心县委和皖南地委的“坚强可靠的老游击根据地”,不仅为皖南事变后党在皖南山区恢复力量的“新的战斗指挥部”,也是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在皖南开辟“第二战场”的中心区所在。

@ 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

现场活动

1.参观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

2.分享关于王家庄的红色小故事

3.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