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藏不住的江南水乡,野趣十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5:21

水光山色,回清倒影

郎溪“态”湖

如一幅清虚淡远的水墨画

隽秀的山峰在这里休憩

静谧的丛林在这里吮吸

高飞的鸟儿在这里遨游

生机勃勃的鱼儿在这里嬉戏

……

观天下景区——天子湖

山环水绕

浑然天成

湖景山色如诗、如画的天子湖,水域辽阔,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其内水清如镜,野鸭成群;形状不一、错落有致的半岛,大小水湾串连套合,自然植被保护完好,气候宜人。

湖畔有艺术创作中心、欧式别墅以及湖边宾馆等,各项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完善,是自驾出游的佳处。

泛舟湖上,高空的白云和周围的山峰清晰地倒映在水中,湖水天影融为一体,不时有野鹤、白鹭、沙鸥等水鸟翩跹,给天子湖带来了活力与生机,尽显大自然的秀美和神奇。

湖中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盛产鲢、鲤、青、草、鲫鱼和白鱼,其中白鱼为天子湖的特产。特色美食天子湖野生鱼头汤,汤鲜味美;天子湖小杂鱼,肉质细腻......深得当地居民及游客们的喜爱。

相约二三好友于湖畔人家品茶论书,或置好鱼竿垂钓湖色,若是倦了,可于农庄中,休憩、烧烤、尝一尝农家饭,在一菜一味中,品食物之初相,尝湖产之鲜香。

红旗湖

千山溪水聚

百道湖湾碧

红旗湖又叫塘埂头水库,在姚村乡妙泉村和红旗村境内,是宣城和郎溪部分乡镇的饮用水水源地。这里,湿度适宜,空气清新, 常年有各种鸟类栖息,生态环境俱佳。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红旗湖不仅具有供水养殖功能,还是一处人工景观。青山隐隐、绿水悠悠,夹湖而耸立的山峦、树木,浓荫匝地,起伏延伸,渐行渐远;湖水清澈如蓝,水汽氤氲,风光旖旎。

三五好友,几根钓杆,或登上一只小舟,与绿水对话,邀白云对酌,沉醉在大自然的魅力里。

秋日来此漫步,还可偶遇大片的格桑花、芦苇,收获花絮纷飞,满载着诗情和画意的童话盛景。

南漪湖

船行望岸人渐近

舱满鱼虾双桨轻

南漪湖被誉为“皖南第一大淡水湖泊”,湖泊丰水期水域面约为33万亩,其流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城重要的粮、油、禽、水产品生产基地之一。

其湖底平坦,水草繁茂,湖滩湿地面积广阔,湖面烟波浩淼,帆影重重;湖水清澈,鱼群畅游,水鸟翔集,水质良好,环境温和,生活着国家重点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约12种。

湖区周边,丘陵森木葱茂,古树名木众多;沿湖河网交错,连片茶园,圩畈相连,九嘴十三湾,其中南姥咀半岛直伸湖心,形如游龙,气象万千。夕阳西下时,波光潋滟的湖面在微风的轻抚下,泛起涟漪,几只小船点缀在湖光山影中,仿若一首绝美的诗歌。

湖内水产丰富,鱼类品种繁多,是郎溪县主要的水产品养殖基地。主要鱼类有鲫鱼、鲤鱼、鳊鱼、鲢鱼、鳙鱼、草鱼、青鱼、银鱼、团头鲂、鳜鱼、大闸蟹、青虾、河蚌、淡水蚬等,其中鳜鱼供应过北京人民大会堂,蚬子是远销日本的紧俏产品,并被国家列为河蟹出口基地。

湖面徐徐微风,叠着层层波浪,原生态的环境滋养着原汁原味的美食,让游人到此,不仅能欣赏大自然美景,还能品尝到特色湖鲜美食。

龙须湖

逐浪青鲈酬缱绻

浮波白鹭舞翩跹

龙须湖水库是一座具防洪、供水、灌溉、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于一体的中型水库,丰水期水面面积约为266.8万平方米,水库总库容约325万立方米。

龙须湖风景区是以龙须湖水库为中心、四周丘岭环绕的景区。其周围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完好,引得各种鸟类来此繁衍栖息。1998年,该区被省政府定为省级名胜风景区。

景区内,丘岭环绕,亭台错落,烟波浩淼的龙须湖宛如一块翡翠镶嵌在蜿蜓起伏的峻岭之中,展示着独特的风彩。

湖中心的飞来岛上,良好的植被,清新的空气,让这里成为了众多鸟类的栖息之地,野趣十足。岛上鹭鸟多为牛背鹭,因其常在牛背上歇息而得名,常成群营群巢,也常与白鹭和夜鹭一起营巢。

来此,可在优良的水库中垂钓库鱼,享受垂钓的乐趣,还可参观农业园,了解农业知识,认识多种多样的农作物,体验自然生活的闲适。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郎溪邀你

与山水共享心间事

与自然共品态“湖”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