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型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近日在合肥公演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09:25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大型红色题材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近日在安徽艺术剧场隆重上演。

该戏由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泾县溪头都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出演。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门组织创作的“红色题材”戏剧作品,该戏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谋划动议,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采风创作,剧本几易其稿,二度创作反复打磨,历时近一年,终呈现出较好的舞台效果。


该戏入选了2021年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已经高质量通过省文旅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审查,并于6月27—28日在泾县连续演出三场。该戏以新四军在泾县战斗生活的原型素材改编创作而成,时间跨度为1940—1990年,是一部讲述新四军与皖南人民鱼水深情的皖南花鼓戏大戏。以扎根革命老区、建设革命老区的新四军遗孤孟皖留为原型,把新四军红色基因、云岭、青弋江、杜鹃花等意象有机地、艺术地糅合,生动了讲述了红一代、红二代、红三代与泾县这片热土无法割舍的深情厚义,讲述了军民血浓于水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传承、讲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执政理念。该戏以宏大的时代背景、真挚的故事叙说、鲜明的人物性格、强烈的戏剧冲突,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专家和观众。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是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展示一批具有历史高度、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