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清凉游线“C位”出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7:30

还没到三伏天,气温就稳稳地保持在了35℃+的高度!闷热的夏天,急需找个清凉之地来拯救。这不,推荐就来啦!

这里有全国文明村镇宁国龙阁村,全国首个摄影艺术乡村的西村,有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千秋畲族村,有安徽省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皖南“川藏线”……

线路1

西村——山门村——龙阁村——霞西村

西村

西村是全国首家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安徽省旅游业40年40大品牌乡村、宣城市十大美丽乡村。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艺术创意和美好乡村建设完美融合的典范。

秀丽的田园风光,犹如诗画,不妨抽得闲暇,去西村吃顿农家乐,再去看看那些“地球最美的曲线”,让大自然成为抚慰你心情的良方。

户外装置艺术、民俗巷道、主题场馆,在这里感受艺术与乡村的深度融合。

80、90照相馆

古风馆

民国馆

光影艺术馆

这里还打造了童真满满的童话城堡——茜茜创造乐园

夜幕下的乐园

山门村

山门村,位于宁国市港口镇西南部,因以山为门而得名,面积23.0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境内古树名木众多,300年以上树龄的达97棵。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村在林中,家在绿中,户在花中。

以山门洞最为出名,素有“天下之奇山门有,山门之奇天下无”的美称,系喀斯特岩溶地貌“大小七十二洞”,自然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山门景区(AAA)以“海誓山盟、世外桃源”为核心品牌,目前已形成千亩玉兰、万棵红豆杉群、千亩紫薇、千亩桂花、百亩向日葵、马鞭草、粉黛草、荷花、菊花、百年银杏园等“四季花海”。先后打造了入口花海景观、银杏公园、叠水景观、休闲驿站等景点,引进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基地暨宁钢大师工作室、洪潮书画院,布局以“爱”为主题的景观节点10余个。

景区内的地球迷宫,有着八方来影的幻境迷宫,最强大脑的蜂巢迷宫,变换随心的移动迷宫,四通八达的竹林迷宫,迷离徘徊的花海迷宫,左右彷徨的龙窑迷宫,七彩八卦的彩虹迷宫。重重关卡挑战自我!

龙阁村

青龙乡龙阁村风景秀丽、湖光山色、茂林修竹、气候温润,皖南“川藏线”贯穿全境,省重点水利工程港口湾水库大坝和宁国市第一茶叶市场位于境内。

储家滩波光潋滟,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形成了天水一色的美丽画卷,如临仙境一般.

远山如黛,风景如画,错落有致的村屋、茂密的树林、穿行于湖面的轻舟,如梦如幻,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霞西村

省级中心村霞西村毗邻霞西集镇,与集镇仅一河之隔。走过村谣古韵广场,顺着宽广整洁的柏油路村道,你会被四周的3D墙绘深深吸引!这里曾经是“小三线”建设时期,526联合机械厂的所在地。依托这一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霞西村内打造了一条以“小三线”为蓝本的“526”历史街。

“小三线”和知青时代已然过去,当年的人事物也悄然改变了。但在霞西村的一角,仍保留着这有形的痕迹和无形的回忆。最适合来一场跨越时光的“复古之旅”、“情怀之旅”~

线路2

南阳村——夏林村——千秋畲族村——盘樟村

南阳村

南阳村坐落在宁墩镇,南有天目山余脉,北有双川林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南阳村先天优越的自然环境。

这里有人工种植的千亩紫薇花海,每年8月-10月,千亩紫薇花在田野里绽放,清风袭来,花意正浓。

在紫薇花海尽头,有一座乾隆年间修建的古桥——胡村古桥,人文氛围与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在南阳村交相辉映。

这里没有工业的污染,这里的每一条溪流都是清澈见底的,数十万条“网红小河鱼”,村民们把它们当成朋友。

连心桥位于南阳村汪村组,河道两边风景优美,河水清澈见底,河里小鱼嬉戏,是游客必打卡景点之一。

夏林村

中溪镇夏林村群山之中有一“江南第一大原始瀑布群”——夏霖九天银瀑,系黄山山脉和天目山山脉交汇带,西连黄山奇景,南接天目秀色。

夏霖九天银瀑以飞瀑、神潭、深涧、怪石、险峡构成其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被誉为“五绝天下景”,又以星罗棋布,各具千秋的大小瀑布。

在郁绿的野藤古树映衬下,看瀑布飞溅而下,倾听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景区内漂流沿卧龙谷顺流而下,全长2000米,落差88米,漂流时不仅可以欣赏峡谷中悬崖绝壁、飞瀑叠连、巨石林立、古树参天、风光如画的美景,还可以感受到不受日照的森林树荫下的激爽之旅。

千秋畲族村

千秋畲族村是安徽省唯一的畲族村,坐落于皖浙交界的天目山山脚下。2010年被列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保护寨和省级生态村,境内千秋关被列入《中国名胜词典》,是皖南宁国通往浙江余杭的咽喉要道,为历来兵家必争之地。

千秋畲族文化园,包括畲族风情园、农耕文化园等主题园。  其中千秋文化园广场占地近20亩,有民俗文化戏台、亲水平台、长廊、景观亭、酒店、宾馆和超市等设施,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集文化、娱乐、休闲、消费为一体的主体功能区。

在每年4月下旬至11月份,花溪谷月季花海也是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

盘樟村

盘樟村,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坐落于此。中共宁国特支是宁国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是皖南革命发展的先驱,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

离纪念馆不远的地方就是村子最具特色的民宿——红居。由几所老房子耗时近三年改造而成,民宿的一砖一瓦,一墙一板,都来之不易。

在建筑风格上,红居沿用明清时期的江南私家园林风格,集砖雕、木雕、石雕等高超建造工艺于一体,古朴典雅,底蕴深厚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这些如诗如画般的村落,低调地展现着它们独特的韵味

或秀丽或婉约,或风景闻名于世,或以山水润泽心灵

在这一处处的美丽村落中,是否有着你的一份乡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