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这条“网红公路”又双叒叕火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16:06

城市里的天气酷热难耐

在假期何不开上自己的爱车

带着家人或约三五好友

来一场短途的自驾游

风景在两边急速倒退

心灵却在前进寻找自由

皖浙天路,也叫山云岭公路,全长30余公里,是连接绩溪县家朋乡与荆州乡的乡村公路。

皖浙天路是华东三大盘山公路之一,最高处海拔1158米,共有弯道351处,回曲21起,最小半径15米。

高空俯瞰,如蛟龙盘踞,气势恢宏;身临其境,如玉带环绕,百转千回;身至高处,如漫步云端,仙气缭绕。夏天的天路,高山云海相伴,沿路尽是茂密森林,山核桃树硕果累累。

很多人说,这是一条勇士自驾体验的公路。因为驾驶汽车前行,景色随着行驶不断的变换着,而山路逐渐开始陡峭起来,公路有时紧贴着悬崖峭壁,有时穿行于茂密的树木之中,有时还会伴着泉泉流水。

天路 / 高山云海

2021·SUMMER

天路位于天目山脉南麓,年均气温13.5℃,迎风坡降雨丰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云海的形成变为可能。云雾有时风平浪静,有时瞬息万变。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天路 / 险峰

2021·SUMMER

天路沿线,满目奇峰。笔架峰高耸巍峨,状如笔架;饭甑尖顶戴危岩,形似饭甑;五指峰直冲云霄,乍看似五指而得名;重峦叠嶂莲花峰,犹如千叶佛莲层层叠叠……

摄影小镇 / 家朋乡

2021·SUMMER

天路下有一个叫家朋的地方,为纪念人民英雄许家朋而得名。2016年8月2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家朋全国首家“摄影小镇”称号。家朋乡是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第三批红色旅游乡镇,安徽省摄影创作基地。

夏天的家朋是一场乡愁的约会,大片大片的荷塘里,宛如一位撑伞少女风姿摇曳,听蛙鸣、闻清荷……

避暑旅游目的地 / 荆州乡

2021·SUMMER

荆州乡地处皖浙交界,是绩溪的边远山区,尽管地理位置并不优越,无临海擅舟之利,外出要走高山险道,但它是一方具有神奇魅力的土地,景色秀丽,山萦水绕,宛如桃花源。

荆州乡多山,地势较高,与同纬度的平原地区相比,气温偏低,冬寒早雪,夏凉宜人。2017年,绩溪县荆州乡已入选“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境内地表水质常年保持一类,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值达10000+/立方厘米,4~10月平均气温在14℃~24℃,是长三角地区城市居民避暑的首选之地。

视频来源:@江南警哥的师弟

自驾 / 注意事项

1、出发前检查车况,保养、轮胎、电瓶、机油、冷却液、转向助力油检查都不可少。

2、提前了解路况,行车路线要清楚。对路口等车辆分流的地点、交通事故频发地点重点关注。

3、携带行李必须齐全:生活用品、随车物品、个人证件、基本药品需列好清单,一一确认是否带齐。

4、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确保行车安全。

5、谨防疲劳驾驶,合理安排途中休息。

6、车子故障可打当地114查询汽车救援号码请求救援。

7、景区自驾要注意景区安全提醒,遵守车辆停放规定。

8、了解车辆行驶地交通法规,避免交通处罚。

9、皖浙天路山路险峻,切记“开车不看景,看景不开车”。

10、在山路上行驶时,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11、沿线山体陡峻,游览时请勿攀岩,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