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响应数字文旅产业工作 做好文旅产业升级换代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11:47

宣城市文旅局积极响应省文旅厅数字文旅产业工作,多举措多角度做好宣城地区数字文旅产业升级换代。

部署工作确保快落实。6月中旬,宣城市文旅局参加了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讲解“安徽数字创意”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的项目编制和招商引资事项。会议后,立即分配“安徽数字创意”微信小程序管理部门账号和招商主体账号(企业)至各个县市区文旅局,并为各个县市区的小程序管理人员解答小程序使用时的相关问题,为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工作增添动力。

编印项目册做好总谋划。为了积极响应省文旅厅的工作要求,宣城市文旅局积极编印了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招商项目册。宣城共申报宣州区溪口(三溪渡)营地假日公园项目,郎溪县观天下(石佛山-天子湖)景区合作开发项目,广德市箐箐庄园国家AAAA景区建设配套项目,宁国市红楼梦文化园项目,泾县中国宣纸小镇项目,绩溪县上庄景区4A+提升工程招商项目,旌德县徽水岸慢城医养项目等15个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项目。其中,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已与金茂(中国)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元酒店集团接洽联系,其他招商项目也将陆续展开招商。多项数字创意产业立足文旅行业,为宣城文旅发展带来全新业态。

产业结合做到有实效。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如宁国市恩龙文旅康养小镇项目、泾县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广德市海棠小镇创建4A景区项目。其中宁国市恩龙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和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已和投资方接洽联系,正在进一步洽谈。市局积极响应省文旅厅举办的安徽研学旅游大会,申报研学项目,共申报5个,其中宁国市3个,广德市2个,广德市箐箐庄园4A建设项目提升工程项目为宣城市重点研学旅游项目路演推介。

政策助力创造好环境。各县市区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关于印发宁国市“五大倍增”行动计划的通知》、《绩溪县支持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等支持政策将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列为重点推进工作。《绩溪县电子商务产业集聚示范区实施方案》打造绩溪县电子商务产业集聚示范区,形成数字文旅产业集聚化效应。市局推荐了数字创意产业会员单位名单共计5个,宣州区2个,广德市1个,绩溪县2个,促进宣城市数字创意和文旅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