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导游、厨师、民宿管家大比武开始啦!
来源:省文旅厅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2:41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比武的通知》,通过开展服务技能大比武,锤炼文旅队伍业务服务技能、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实现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培养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文旅队伍。

一、比赛项目

设全省导游红色讲解大赛、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厨艺技能大赛、全省旅游民宿管家服务技能大赛3个类别,设导游红色讲解、“游安徽不得不吃”金牌小吃制作、“游安徽不得不吃”特色皖菜制作、创新菜制作、“我的民宿”推介、民宿室内插花小景设计、民宿文化主题客房布置等7个比赛项目。

二、奖项设置

全省导游红色讲解大赛设金奖2名,银奖8名,铜奖10名,评选出10篇优秀安徽红色导游词;

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厨艺技能大赛设金奖3名(金牌小吃制作、特色皖菜制作、创新菜制作各1名),银奖6名(同上,各2名),铜奖9名(同上,各3名);

全省旅游民宿管家服务技能大赛设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

所有参赛选手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共同授予“安徽省优秀文明导游员”“安徽省优秀文明旅游星级饭店厨师”“安徽省优秀文明旅游民宿管家”称号。

获得大赛金奖的选手,结合其平时政治思想表现,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获得单项奖银奖的选手,符合条件(35周岁以下)的,择优向团省委推荐申报“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单项奖金、银奖的女性选手,择优向省妇联推荐申报“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三、选手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无重大投诉和违规记录;

(二)全省导游红色讲解大赛选手需持有注册地为安徽省电子导游证且从事导游服务满1年以上(截至2021年6月30日前);

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厨艺技能大赛选手为在安徽旅游星级饭店工作满1年以上的厨师(截至2021年6月30日前);

全省旅游民宿管家服务技能大赛选手为在安徽旅游民宿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人员。

四、赛事安排

(一)初赛阶段(2021年7月至9月)

各市组织安排初赛,根据初赛结果,报送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二)决赛阶段(2021年10月至11月)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