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寻味郎溪,邂逅夏日小“食”光
来源:郎溪文化旅游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2:19

感受自然召唤

品味自然馈赠

在郎溪

开始一场味蕾与心灵的舌尖之旅吧~

鱼虾肥美

荷叶青、鱼虾肥,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郎溪,水域丰富,鹭飞鱼跃、蟹肥虾美,鱼鲜水产,四季更替不绝。

肉嫩而不碎,汤鲜而不腻,口感鲜嫩的南漪湖鱼头王,选用南漪湖活鳙鱼制作而成,是一道郎溪特色菜肴。该鱼营养丰富,对人体有增强记忆、延缓衰老的作用。此外,南漪湖的银鱼、螃蟹等也久享盛名。

天子湖小杂鱼,因其自有的鲜味,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成为了许多郎溪人的心头好。菜肴中选用的各色美味小鱼生长在清洌澄澈,矿物质丰富的水源中,在保障味道的同时,也保障了食客们的健康。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内的蓝莓锡纸鱼、鱼头豆腐汤、清蒸白鱼……都是用新鲜捕捞的活鱼烹饪而成。其借用山水地理优势和园区种植的特色水果,给来此的游客们,奉上一顿风味独特的郎溪盛宴。

炎炎夏日,可多食用鱼虾类等平凉性肉食哦~

果实飘香

绿树阴浓夏日长,又是一年瓜果飘香。此时节,正是郎溪甜蜜丰收的好季节。

泰清生态园中的火龙果正以艳丽的色泽、四溢的果香预告着丰收期的到来~果园之中,整齐的支架上翠绿的火龙果枝叶四处发散,一个个鲜艳欲滴、硕大饱满的红心火龙果缀满枝头,绿藤映衬着红果,十分诱人!

随手切开一个,汁水充盈、色泽红润的果肉便呈现在眼前,每一口都是让人心喜的清甜爽滑。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中,30余亩池塘中“出水芙蓉、池荷掩映”的景致让人流连忘返。

莲子成熟时来此,还可品尝到新鲜饱满、鲜嫩多汁的夏日美味。每年的7月初到8月底都是莲蓬和莲子采摘的好时节哦~

荷香四溢的夏桥村生态景观莲子基地、张钱村湘莲种植基地等处的莲蓬也将渐次迎来成熟季。枝枝高擎,欲藏还羞的莲蓬,随风舞动,送来阵阵收获的清香。

村民们正在辛勤的忙碌着,将一个个果实饱满、口感清甜的莲蓬,采摘下来。人影往来穿梭的基地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乡愁味浓

一个地方,能给人留下印象的,除了历史和美丽的风景,还有诱人的美食。这一道道带有郎溪符号的特色菜肴,带你品味独特的郎溪滋味。

郎溪雁鹅又名“苍鹅”、“瘤鹅”,是郎溪的优良鹅种。其肉质肥嫩鲜美,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腌制而成的腊鹅紫里透红、油香四溢,烤仔鹅更是别有风味。

尝一尝南漪湖媒鸭,品一品郎溪的乡愁味道。南漪湖媒鸭又叫飞鲤馋嘴土鸭,因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肉性昧甘、寒,夏日食之,能滋补,且不会上火。

梅渚素鸡,是梅渚人最眷恋的家常味道。

其选用最传统的方法进行烹饪,将素鸡切成厚片,在滚热的油锅里炸透,再用清水泡发,待鸡汤烧滚后,将软嫩的素鸡倒入锅里,再次煮沸后捞出即可。

细嫩爽口的素鸡,吸足了鸡汤的鲜味,每一口都让人回味良久。

诸多美食

诸多滋味

更多郎溪美食等你来品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