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心游!在旌德家门口也能玩出度假风!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6:35

8月的天,不必出远门

家门口也能玩出潮流度假风~~

旌德安心自驾游,统统安排!

第一天

旌德文庙—朱旺景区—路西景区

旌德文庙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作为儒学文化的象征的载体,是具有中国独特风格的古文化建筑群。旌德文庙由泮池、泮桥、名宦祠、乡贤祠、戟门、东西庑、大成殿等组成。

朱旺景区

国家AAAA级景区,朱旺景区是古徽州的代表,景区内保存完好的47座明清建筑,粉墙黛瓦、高头翘脚的马头墙,精美的砖雕石刻,最具特色的还是那皖南古村落中绝无仅有的古井,它并不是在院落内,而是在村中的河水里,民间谚语“井水不犯河水”就出自于此。

路西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是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位于旌德县“骑行小镇”——三溪镇,景区内拥有2公里长的千年古竹梗、200余棵古树群及近千亩的高山生态茶园等景观,在路西,不仅可以品尝农家大锅饭,还有入住路西精品民宿,体验当代新农村的田园生活。

第二天

旌德两山馆—江村景区—宣砚文化园—旌歙古道

旌德两山馆

位于灵芝公园呈S型,是一座功能多元化的现代展示馆,总面积达1029平方米。展馆共设四个篇章——序篇、博物馆、两山篇、规划篇。

江村景区

位于旌德县白地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皖南唯一一座妈祖庙;村中有聚秀湖、文昌塔,溥公祠、孝子祠、江氏宗祠等众多景点。山川灵秀,前有山峰耸然侍立,后有幽谷深藏,金鳌雄踞其中,狮山、象山卧居江村村口左右,风水极佳。

宣砚文化园

宣砚文化园位于“中国宣砚之乡”白地镇,是全国唯一一家集宣砚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专业发展文化企业。“中国宣砚”古名“徽州石砚”,始于东晋,闻名于盛唐。宣砚选用的是可与婺源龙尾石相媲美的宣石,其特点是黑亮如漆、涩不留笔、滑不拒墨。

旌歙古道

位于白地镇高甲村,神秘北纬30°线上,由“徽州第一伟人”汪华所拓,距今1400余年,官道为石板路,宽3至6尺。史称徽(州)宁(国)官道,驴友评其为全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

第三天

旌德神秘灵芝谷—皖南“川藏线”

旌德神秘灵芝谷

位于旌德云乐镇,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了灵芝这一神奇的物种,特定的地理环境,不仅适宜灵芝的生长,且所产灵芝品质优良,药用价值极高。

皖南川藏线

又称江南天路、皖南318,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这条线路穿越皖东南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核安徽省东南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皖南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自驾体验!

餐饮、住宿推荐

01

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

02

旌德徽源国际酒店

03

旌德梓山宾馆

04

路西山水一舍民宿群

05

逸境竹居

06

坐忘江村

07

古竹里

07

泥鳅山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