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博物馆举办“红领巾讲解员”活动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1:26

“小小讲解员”教育活动是宣城市博物馆长期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好党史,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宣城市博物馆立足“小小讲解员”活动,多次举办“红领巾讲解员”活动,推动了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志愿服务职能的实现。

加强队伍建设。宣城市博物馆常年招募全市10-15岁的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红领巾讲解员”经过报名、面试、培训、试讲和考核等环节后,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到馆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和导览服务。市博物馆共有在职“红领巾讲解员”17名,由博物馆宣教部专门管理并安排到岗服务,日常队伍建设已成体系。另外,博物馆还于近日开放了线上报名通道,全市中小学生今后可通过“宣城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参与志愿者招募,招募形式更加便捷多样。

提高队伍素质。为增强“红领巾讲解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市博物馆不定期组织各类社教活动和研学活动,让“红领巾讲解员”在活动中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了小小讲解员“童心向党”研学活动等多项红色主题活动,让这些青少年讲解员在活动中更好地领会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教育熏陶。

拓展服务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宣城市博物馆组织了系列“云讲解”活动,邀请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录制讲解视频并通过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网站传播,为观众提供线上讲解服务。小讲解员们用稚嫩但热情激昂的声音传递着红色文化的能量,为大家讲述“董存瑞炸碉堡”、“马克思银像在中国历险记”、“叶挺桥”等许多红色故事,在传播宣扬党史的同时,也确保了红色基因在青少年队伍中的传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