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韵广德,追寻岁月的印记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18:51

魅力广德,

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

十分耐人寻味。

揭开尘封的岁月,

追寻时光的印记,

领略广德的悠悠古韵!

古寺

禅意深深

始建于北宋的天寿寺塔,为单筒阁楼式砖木结构建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复修后的天寿寺塔,七级六面六门,六角飞檐,蔚为壮观。它是广德这座城市的地标,见证了广德厚重的历史。历经一千多年的沧桑巨变,天寿寺塔仍旧巍然挺拔,让人不禁感叹时光的力量!

坐落于广德市邱村镇下寺乡李村的紫金寺,被青山翠竹环抱,环境静谧。紫金寺始建于宋代熙宁年间,气势恢宏,尽显浓浓禅意。

祠山寺,又叫祠山殿,位于横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祠山寺始建于西汉,是为了纪念治水功臣张渤而建的,香火鼎盛。祠山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慕名而来,吟颂横山、祠山、祠山庙、祠山大帝等,留下了大量的赞美诗篇。

灵山大峡谷风景区风光旖旎,融山、水、石、瀑、寺、林、洞于一体,千年古刹灵山寺就隐于山间,韵味悠悠,涤荡人的心灵。

推荐地:天寿寺塔、紫金寺、祠山寺、灵山寺

古建筑

典雅壮观

位于桃州镇景贤街的鼓角楼,是广德的标志性建筑。鼓角楼又名谯楼,俗称钟鼓楼,始建于北宋,古朴典雅,十分壮观。鼓角楼原为二层,上建复宇重楼,楼中备有鼓、角、钟、漏刻各一,取“代鼓鸣角,以警昏听。下漏数刻,以节昼夜”之意。下为拱形卷洞楼座。

沐浴了千年风雨的鼓角楼,是广德古韵的象征。每当夜幕降临,鼓角楼的屋檐翘角被灯光点亮,在夜色中熠熠生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出浓浓的文化氛围。

推荐地:鼓角楼

古村

韵味悠悠

在广德,古老的村落凸显了岁月的痕迹,让人的心不由得静了下来。四合古民居零落地散布在广德市四合乡一带,以耿村最为集中。这里的大多数古民居是明清时代的留存,也有少部分建于民国时期。

老宅、小巷、条石路、马头墙......远离喧嚣都市,漫步于耿村的巷弄中,粉墙黛瓦的民居一一映入眼帘,把人的思绪拉回到从前。这里的居民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过着质朴而简单的小日子,清净自在。来到耿村,返璞归真,体验慢生活的美好,沉醉不已!

推荐地:耿村

在广德,

古老的村落、典雅的建筑,

见证了岁月的变迁。

漫游广德,感受悠远的意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