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丁家桥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1:45

今年以来,泾县丁家桥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实现产业兴旺为主线,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先行,村庄规划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丁家桥镇严格按照无规划不建设,无整治不建设的原则,为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该镇将后山村确定为2021年村庄规划县级试点村,全面有效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满足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需要。

扎实推进“四类房”整治。围绕“违建房”“危旧房”“空心房”“偏杂房”等影响农村村容村貌的房屋建筑和设施,以206省道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等方式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整治措施,并根据该镇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分路段开展工作,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全镇共摸排“四类房”及脏乱差492户,约28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改造363户20458平方米。

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以清理积存垃圾、河沟渠塘、农业生产废弃物等为重点,营造干净卫生的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开展道路沿线、青弋江沿线和居民房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乱贴乱挂广告、乱堆乱放、杂草垃圾等清理工作,月清理生活垃圾60余吨。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落实家禽圈养要求。

全力推动农村卫生改厕。认真落实2021年改厕任务,积极宣传、引导、讲解改厕政策,了解群众改厕面临的困难,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制定改厕方案,全镇完成改厕150户。全面开展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摸排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已建的卫生厕所群众能使用、群众满意。

全面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牢固树立以宣纸书画纸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强镇意识,充分发挥规模以上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农业、工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强培育小微电商企业,进一步丰富电商行业,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商品牌。(丁晨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