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央视再度聚焦泾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56

近日,央视网播出了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泾县奔小康 》

01:

在这里,茶叶引领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汀溪乡年产无公害优质绿茶300余吨,年产值达2亿余元,是全乡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受到政府大力扶持。今年6月20日,泾县成功在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举办了“泾县兰香”品牌推会,“泾县兰香”亮相省城。同时,2022年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也将在泾县召开。

在这里,宣纸开启了共同富裕的新机遇

作为宣纸之乡,泾县大力发展宣纸文化。《会唱歌的宣纸》歌曲展播、一年一度的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各种活动层出不穷。泾县中国宣纸文化园被命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中国宣纸小镇被列入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近日,宣纸小镇一期工程项目全面封顶。

在这里,扬子鳄展现了绿水青山新生态

泾县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总基调,高度重视扬子鳄保护工作,落实长江十年禁捕,改善青弋江生态环境。8月5日,泾县在青弋江、徽水河重点河段开展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计增殖放流鱼苗985万鱼尾。

在这里,文化旅游焕发生机

泾县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一线三绝四区”的独特旅游格局。

“一线”就是泾县的皖南川藏线,是华东地区最火爆的一条自驾游热线,被誉为“江南天路”。

“三绝”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宣纸、查济古村和桃花潭。

“四区”是指以水墨汀溪、月亮湾为代表的激情山水旅游度假区,以宣纸文化园、宣纸博物馆为代表的宣纸文化旅游度假区,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茂林激战地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度假区和以桃花潭、查济、黄田为代表的诗情徽韵特色旅游度假区。

泾县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编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政策;推进“农业+旅游”,发展景观农业近万亩,开展泾县2020年最美民宿评选,推出山郭瓦舍、觅源等一批富有文化内涵、引领发展的精品民宿。发展“研学+旅游”,推动非遗、文物等研学旅游大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