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龙窑小镇,这里的陶瓷艺术让孩子很喜欢~
来源:宁国文化旅游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11:40

龙窑,是中国江南地区最原始的烧制陶器的一种窑炉。宁国目前保存完好的活态龙窑有八条,被称为“千年龙窑、世界唯一”。窑火不断,生生不息,手工制陶工艺延续数千年,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递着人类的生活智慧和审美情趣。在这里,可以读祭文、拜古窑、迎火种、点窑火,还可以进行现场体验制作……

/游玩推荐/

千年龙窑博物馆——梁冰陶艺园——千年龙窑实训基地(金牛山陶业)

千年龙窑博物馆

走进港口千年龙窑博物馆,静心聆听解说,感知龙窑厚重的历史。

里面陈设着琳琅满目的古陶器,是千年陶瓷历史的辉煌见证。

梁冰陶艺园

在港口镇宁港路旁,柳溪公园内,绿草茵茵、流水潺潺。诸多陶艺作品点缀其中,这便是全国第一家以当代陶艺为主题的公园——梁冰陶艺园。

在陶艺园,龙窑的古朴与当代创作理念实现完美碰撞融合。

人们在此休闲娱乐之余,既能静心欣赏这些陶艺作品,也能体悟作品向人们传达悠悠古韵。

千年龙窑实训基地(金牛山陶业)

千年龙窑实训基地(金牛山陶业)从1958年至今,一直秉持着传承宁国龙窑制陶技艺的初心,坚持采用传统工艺制作,使龙窑产品散发出不可替代的非遗魅力。

在这里可以观看龙窑产品制作全流程,取土、成型、烧制......感悟千年文脉传承。

还有多功能陶艺实践课室,可以满足教学、手工、讲座等各种需求。

上一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发挥自己的想象,心手合一,制作独属于自己的龙窑作品。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求知学习,不止于课堂

带着孩子来一场快乐研学

说不定会收获更多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