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宿+非遗+美食,亲子度假好去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2:04

泾县琴溪镇是唐、五代“宣州窑古窑址”所在地,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现有古龙窑遗址十余处。

▲泾县琴溪镇马头村施窑村

近年来,泾县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充分挖掘古窑址历史文化,积极帮扶发展非遗配套项目,泾县非遗人家——“云岫陶源”就是其中之一。

▲“云岫陶源”所在地

今年夏天,“云岫陶源”揭牌仪式在琴溪镇马头村施窑中心村举行。经过升级改造如今的“云岫陶源”不仅有非遗技艺展示,更是形成了集餐饮与民宿为一体的非遗主题体验综合体。

沿着琴溪镇施窑中心村走道来到“云岫陶源”,可以在靠近竹林的一面围墙上看到极富特色的陶艺品。

“云岫陶源”拥有独立的制陶的工坊,里面有供游客体验的制陶工具设备。

▲“云岫陶源”制陶工坊

青年陶艺家刘云女士创立的 “云岫陶源”,以泾县传统陶艺制作器皿,可参观、体验泥板成型、泥条盘筑等传统制陶技艺,并定制个性化非遗文创。

青年陶艺家刘云女士

工坊里展示的陶瓶

传统制陶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参与了体验手工制作的朋友

可以入炉烧制出自己的作品

“云岫陶源”烧制陶器的窑炉

一堆松软的泥土,一双富有创意的手

一阵阵泥土的芬芳,就是一段快乐时光

01

02

03

04

经过改造升级

“云岫陶源”可为游客提供住宿

目前需要预约

▲“云岫陶源”接待住宿屋

客房内采光优越,推窗见景

原生态民宿典范,装饰清新自然

宽敞洁净,可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除了住宿,这里的餐饮也已小有名气。除了各式的烧烤,深受好评的“云岫陶源”瓦缸烤肉是吸引外地游客的宝藏美食。据悉,“云岫陶源”披萨、面包等即将上线。

将五花肉放入瓦缸

“云岫陶源”瓦缸烤肉

炙烤的五花肉滋滋冒油

“云岫陶源”瓦缸烤肉

“云岫陶源”瓦缸烤肉精选黑猪肉,经过腌制、炭烤制成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肥而不腻,口口留香。瓦罐独有的封闭式烤法搭配精选五花肉,让游客对这道美食念念不忘。

在工坊与非遗“零距离”接触

在户外油布伞下品尝美味佳肴

夜幕降临卧听萧萧风声入竹林

来五代“宣州窑古窑址”

所在地琴溪镇,来施窑“云岫陶源”

亲身感受非遗传统技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