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快来打卡!旌德新增两处文化新地标
来源:旌德文化旅游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7:00

国安木雕博物馆:

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位于旌德县高铁站北侧,总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上下两层,馆藏展品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姚国安珍藏的4000余件宋代至民国期间的精品木雕,以“三奇三宝”见长,以“博、精、奇、文”为特色。

涵盖了中国古今浙江东阳木雕、温州黄杨木雕、福建龙眼木雕、广东潮州木雕四大木系。

镇馆藏品有全猪宴、宋代金丝楠木日月图、从元代到民国2万字的木活字、清代广东潮州精雕矿绘罗汉床、清末“木雕皇帝”杜云松的千工床以及清代名人名家牌匾等。其藏品之精、数量之多,在全国木雕馆中实属罕见。

辽阔的中华大地,拥有丰富多样的水土,孕育出多彩的风情,然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却不约而同地用最自然的材料,最朴素和真诚的心,把对生命美好的梦想雕镂于木。

国安木雕馆是一座知识的宝库,也是一种具有秀丽色彩的文化,更是一种语言,向人们诉说着历史故事,见证世界文明发展的潮流。

李白书苑:

李白书苑位于旌德水街步行街,建筑面积74.1平方米。白墙黑瓦,实木的大门窗户和走廊,内部装修清雅别致,每一处的设计都用心至极。

该书苑是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生活新阵地,“书香旌德读书之城”,书苑内2000余册各类书籍,整齐码放在架子上,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书苑将“阅读休闲、家庭亲子、网红打卡”等功能融为一体,给公众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老旧的石板铺就而成的地面,几张桌椅,点缀的些许绿植,能够立刻抚平焦躁的内心。在阅读中,让你独享一份闲暇的阅读和思考的时光,沉淀自我,拥有安逸时光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