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出游|凉风起,板栗甜。走!敲敲打打收板栗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0:49

对板栗的惦记,是从在街头闻到糖炒栗子香气的某个傍晚开始。

秋日清冽的晚风,送来一阵阵浓郁的板栗香,勾起了舌尖上的一个个味蕾放肆叫嚣,那集绵、糯、香、甜于一体的口感体验,是四季风物最温柔的馈赠。

就问你有没有特别想吃?

“A

UTUMN

广德的秋天

惬意美好,充满期待

约上三两好友,到柏垫凤桥走走吧

足够自在,不会被打扰

一起来赴一场美“栗”之约!

“板栗之乡”,惊艳舌尖

广德是“中国板栗之乡”,而核心产区就是柏垫镇凤桥社区的10000余亩板栗园。上世纪90年代,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五年消灭荒山,八年绿化安徽”的“五八”规划指示精神要求,省领导同国家林业部及市县领导亲临凤桥社区石香炉等村民组板栗园进行指导视察,并组建了“板栗协会”,还于当年荣获国家林业部“银杯奖”。从此,凤桥板栗机器剥壳、冻库存储,集供、销、储、存、运等系列产业相应而生,凤桥板栗集市贸易丰年输出板栗几百万斤。

板栗,又称栗子。凤桥的板栗生长在晨雾缭绕的山峦、溪水潺潺的峡谷、百鸟争鸣的山区森林里,产量丰厚,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C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肉性柔,生食、熟食皆宜,生吃甘甜爽脆,风干后甜度更加了一层,蒸、炒食绵柔软糯,糖炒板栗、拌烧子鸡、红烧板栗都是当地特色菜肴。

一起打板栗,享秋之喜悦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丰收季,柏垫镇凤桥社区的板栗树种植时间长达二十多年,种植面积一万多亩。秋季,沉甸甸的果实挂满了板栗树枝头,熟透了的板栗球,大大方方地裂开着口子,露出圆鼓鼓的褐色栗子。预计今年将采摘300多万斤板栗果。

位于板栗园里的雨燕谷是一家高端精品民宿,地处北纬31°,环境清幽。秋高气爽的季节,正是亲子出游的好时机,雨燕谷推出了板栗节,在这里,大家可以打板栗、捡板栗、炒板栗、品板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隐于山间的雨燕谷,是绝佳的旅行落脚地。雨燕谷背枕风光旖旎的凤桥水库,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交通便利,环境静谧优雅。

雨燕谷设有水上多功能餐厅雨燕阁,位于整个度假村的中心位置。临水而坐,一边欣赏秀丽风光,一边品尝生态佳肴,美哉乐哉!

山野别墅雨燕舍立于山顶,依山势而建,架在山石之上,共有23间不同风格的房型可供选择。房间的名字均选自歌曲《燕归巢》,寓意入住于此,如倦鸟归巢,可以让身心得到充分休憩。远离尘嚣,在此惬意美宿,枕着夜色,进入甜美的梦乡,温馨舒适。

地址:广德市柏垫镇凤桥社区肖家滩

活动时间

9月1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

广德市柏垫镇凤桥社区肖家滩

活动内容

体验打板栗,活动价58元一人,送板栗一斤,配有专业人士现场指导。

来雨燕谷,

开启秋游之旅,

众多活动福利,

期待大家参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