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20:39

为促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打响“中国文房·诗意宣城”文化旅游品牌,我市将于9月27日至29日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为主题,继续按照“精、特、雅、趣”的要求,以宣城主会场+泾县分会场的形式,共举办10+10+N项主题活动,涵盖非遗联展、传统民俗、发展论坛、美食展示、文艺演出、招商推介、采风踩线、文房四宝精品展等多个领域。

具体活动安排包括开幕仪式、第二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暨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第13届皖江八市群艺大赛、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我心中的“文房四宝之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logo)全球征集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考察踩线活动、闭幕式等。

本届旅游节最大亮点之一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论坛将于9月27日下午在敬亭湖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上沪苏浙皖四省市高校成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团,并为“专家智库”揭牌,凝聚专家共识,举办主旨论坛。发布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宣城宣言》、推荐首批“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项目”、与春秋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春秋旅游“文房四宝研学旅游”首发团。

本次节庆活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坚持打造“文房四宝”特色产业,擦亮“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城市名片。发挥宣城市“长三角之心”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发展方针,倡议成立“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联盟”。组织了长三角非遗特展、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论坛等活动。长三角非遗特展中又特设诗意宣城展区,在融合中展现宣城文房四宝之乡的独特魅力。同时,将高雅文化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文房四宝精品展、非遗特展以有形器物与无形技艺为载体,展现人类文明历史。美食节活动从文房到厨房,以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美食为桥梁,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文房四宝之美,为观众带来生动愉悦的参观体验。

为加强对节庆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总体协调,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文旅活动组、宣传推介组、邀请接待组、招商合作组、创建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八个工作组,综合办公室设在市文旅局。目前,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