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21年中秋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4 17:03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宣城市累计接待游客260.99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8.3%。实现旅游收入71833.51万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92.1%。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未接到旅游投诉,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报告。

整合文旅资源,强化产品供给。中秋节期间,宣城应对多样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晴好的天气使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热度显著提高。宣州区水东镇开展了“中秋月圆,情满水东”活动,为游客提供吃月饼、听民谣、观看十八踏光影秀系列节目,水东制蜜枣迎中秋活动被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报道。宁国畲族风情园以特有的畲乡民俗表演、跳竹竿舞、品长桌宴、喝红曲酒等活动带给游客多重体验;在港口镇茶香慢城,游客们穿越茶山,在大草坪上休闲玩耍,体验不一样的“草原风光”。泾县推出购皖南蜀道门票免大门票,漂流+景区大门票套餐优惠等多项优惠。红色旅游更是备受青睐,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红旅小镇、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各类微党课、实景演出、历史展品等让游客们在游玩中学习新四军精神。绩溪县图书馆与文旅新项目糸巷记忆馆联合开展“书香雅韵 情寄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望明月·诗故乡-糸巷中秋诗词吟诵、冰皮月饼DIY、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营造热闹的中秋氛围,吸引游客参与体验。

科学防控疫情,倡导文明出行。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旅行社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健康上岗。严格落实A级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针对行业从业人员开设疫情防控学习专栏并组织学习。通过政务网站、“双微”等多渠道,提醒游客假日出游期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各A级景区、星级宾馆等企业充分利用LED屏、横幅、海报、折页、文明旅游倡议书等载体,提示游客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全市各A级景区和重点企业均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协助维护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指导游客扫码登记测温等,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宣城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制止餐饮浪费和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的倡导,提醒游客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提供打包服务,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的旅游新风尚。

提前做好谋划,确保假日安全。强化责任意识,提前谋划和启动中秋节假日市场工作。全市旅游系统联合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对全市A级景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查,确保视频监控在线率,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远程调度作用,提升假日景区客流量管理智慧化水平。在假日前通过市文旅局政务网站、“诗意宣城”双微、各县市区文旅局双微、各A级景区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游客发布中秋假日旅游安全提示、景区预约操作指南等信息,引导游客预约游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规定,文明有序出行。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安排领导带队赴各文旅经营场所开展督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各文旅经营单位安全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