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韵之城 画里郎溪
来源:郎溪文化旅游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17:06

拥抱蓝天绿地,倾听虫鸣鸟叫

打卡古韵郎溪,品味田园风情

来一场画里郎溪探秘游

岂不乐哉~

画里郎溪探秘游精品线路

桠溪慢城—大佛山养心谷—高井庙森林公园— 泰清生态园—黄家湾— 盛村— 鸦山古道

第一站

大佛山养心谷

大佛山养心谷位于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林场,是郎溪县百佳摄影点之一。园中楠树、香樟、榉树、朴树、红叶石楠等苗木基地约1300亩;樱花、紫薇、桂花基地约200亩;牡丹、芍药、白荷、果园基地约100亩。农耕民俗博物馆内有着丰富的藏品和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包括新时期时代、战国以及西周时期弥足珍贵的遗存;红色文化革命纪念馆面积约500平方米,藏有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实物遗珍,藏品达15000余件。景区内乡村度假民宿区、观光植物区、观景品茗区、水果采摘区等,可满足游客们的多种需求。

体验项目:大锅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2、野战CS(爱国教育,惊险刺激。)3、研学游活动、团队其他活动(研学教育,活动丰富。)4、篝火晚会(梦幻花海,翩翩起舞。)

食宿推荐:

大佛山养心谷

➜地址:涛城镇大佛山养心谷园区内

景来农家乐

➜地址:涛城镇梅村村新村

第二站

高井庙森林公园

高井庙森林公园位于郎溪县城东南方,距县城10公里,面积近2万亩,周围与南丰、十字及国营十字铺茶场为邻,此地因有一古井和古庙而得名。古井水质清冽,水位高,天旱不退,为当地一大奇观;古庙三间,建于康熙年间。景区内树高林密,遮天蔽日,千姿百态,袅娜婆娑。

林场最高处有一重阳木,实属珍稀树木。林场桐子山春夏季节,更有“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美妙意境。境内树木品种多样、环境优美,为白鹭、扬子鳄等珍稀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理想场所。2002年又被国家林业局和安徽省扬子鳄保护管理局确定为扬子鳄野外放归基地。已建成占地100多亩的扬子鳄野化繁殖基地,投放了235条扬子鳄种鳄。

第三站

泰清生态园

泰清生态园,位于郎溪县姚村乡石佛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东与天子湖相望,这里常年白云缭绕,竹林茂盛,空气清新,具有先天的地理及气候优势。

园区占地800亩,主要有观赏花木的种植、高效农业的种植,原生态散养的家禽、野生鱼的垂钓中心、农家乐餐饮等,是休闲、放松心情、拥抱大自然、慢生活接地气的理想之地。

食宿推荐:

泰清茶蕴谷

➜地址:姚村镇

第四站

姚村黄家湾

黄家湾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2013年度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村中有景观桥、临溪公园、徽派民居、农家竹园、垂钓中心、荷花池唐等景观小品,玲珑雅致,点缀村里村外,移步换景,愉悦身心。

食宿推荐:

美石屋民宿

➜地址:姚村镇永安村黄家湾19号

之子于归民宿

➜地址:姚村镇红旗村黄家湾景区

清晨农庄

➜地址:姚村镇红旗村黄家湾景区

驿旅民宿

➜地址:姚村镇红旗村黄家湾景区

第五站

世外桃源盛村

盛村盛产毛竹、茶叶、杨梅及萤石等,以原汁原味的生态景观和古树古桥而闻名。来此,可观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自然风貌,让游客感受“家”的感觉。还有880年的高龄古银杏,一座经典的宋代石拱桥---青碧桥,让游客品味古村落的深厚底蕴。

食宿推荐:

永中民宿

➜地址:姚村镇新马路

杜鹃山庄

➜地址:姚村镇新马路

第六站

鸦山古道

鸦山古道位于郎溪县姚村镇妙泉村(原永丰村)境内,是郎溪、徽州历史上相互贸易的必经之道,也是战事通道。其开凿于清代顺治年间,嘉庆、光绪及民国年间均有维修。2009年8月,被列入郎溪县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升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升级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鸦山古道有东西两条,东线由姚村乡鸦山岭脚翻越大鸦山岭至水东镇胡村,西线由姚村乡刘家冲翻越螃蟹岭至水东镇南冲。古道沿途多古村落、古建筑,记录了历史文明的进程。

食宿推荐:

鸦山农家乐

➜地址:妙泉鸦山岭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