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花鼓戏《心中的爸爸》亮相全国戏曲舞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10:21

10月11日晚,由宁国市原创皖南花鼓戏小戏《心中的爸爸》在2021年“茶香中国”第二届全国采茶戏汇演中精彩亮相。

本届全国采茶戏汇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汇演自10月10日起开幕,共为期11天,由开幕式、戏曲直播小讲堂、剧目展演、“一剧一评”、采茶戏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等共同组成。来自安徽、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7个省(自治区)的22个剧目,将陆续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临川大剧院、东乡大剧院、金溪陆九渊文化艺术中心、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小剧场集中展演。

皖南花鼓戏《心中的爸爸》由宁国市常春戏剧艺术有限公司演出,讲述了爸爸甘磊因公牺牲,女儿甘暄在生日里要用画爸爸这种别致的方法来缅怀父亲,寄托哀思。她极力回忆着爸爸生前的每个“特写镜头”。爸爸的“小坦克”,爸爸胳膊上来不及取出的接骨钢板等等。在一番回顾、体会后,甘暄终于完成了一幅满意的父亲画像。生日蜡烛点亮了,在烛光里,甘暄看到了一个永远值得她敬仰、值得怀念的爸爸。父亲甘磊是她心中一支永远不会熄灭的红蜡烛。

演员们细腻传神的表演,不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而且生动再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

皖南花鼓戏走出安徽,亮相全国戏曲舞台,对于宣传、推广这一地方剧种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