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津湖》热映!一定要带孩子来绩溪这些革命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08:16

这个10月,

电影《长津湖》爆了!

先辈的付出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安康,

我们无法身临当时的悲壮,

跟着小编一起在绩溪

这些革命地感受红色的革命力量!

百坑会议旧址:

皖南黄高峰青年学习学院

1947年9月,中共绩歙昌旌宁工委在长安镇百坑村召开了为期10天的区连级以上干部扩大会议,史称“百坑会议”。会议是在中共皖南地委“九月会议”所确定的斗争方针的指导下召开,分析了皖南游击战争大发展的形式及绩歙昌旌宁地区的斗争局势,检讨了过去的工作,确定了今后的斗争方针,对一系列具体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

百坑会议为皖浙边区群众性游击战争的迅猛发展,特别是清算反霸斗争和南进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组织上的保证,在以绩溪为中心的整个皖浙边游击战争斗争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旧址经过修缮,改名皖南黄高峰青年学习学院,面向全市青少年及青少年工作者开展培训教学。

许家朋烈士陵园

许家朋烈士陵园是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国防教育基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许家朋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及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墓区组成。

在这里,可以观看许家朋纪念影像资料及抗美援朝战争图片展览;回顾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德锦汪氏宗祠

德锦汪氏宗祠坐落在绩溪县伏岭镇石川村,建于清中期。1934年5月,中共绩溪县委在石川村德锦汪氏祠堂建立,领导绩溪人民开展革命斗争。驻足于此,了解中共绩溪党组织成立的那段岁月,感受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伟大精神。

九华乡农民协会旧址

位于绩溪县荆州乡下胡家村坑子2号,坐北朝南,为民国时期建筑。一进三开间,东西两厢房。左侧及后侧均有附属房。硬山屋顶,三合土地坪,建筑整体保存较好。皖南山区抗日根据地第一个乡级民主政权——九华乡农民协会就是在这里宣告成立,震惊皖浙山区的九华保卫战(即九华37天大斗争),就是保卫九华乡农民协会这一新生的红色政权。旧址现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祝三整编”旧址

位于伏岭镇祝三村,坐东北朝西南,占地面积256平方米。为三进三开间,前后天井,前进为歇山式门楼,拱轩顶,中进为抬梁穿斗并用式梁架,中进的后墙新砌,后进改造成平房,祠内有狮撑、驼峰、雀替、平盘斗装饰,该祠保存基本完整,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1949年,祝三村发生了标志着绩溪工农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祝三整编,支队主力400余人编成2个大队4个连和1个地方连。第一大队队长舒梦熊,教导员戴吉祥;第二大队队长孙仲友,教导员王宗汉。一连由皖浙支队原一连编成,连长陶荣,支书周逸隆;四连由皖浙支队原二连编成,连长张胜和;五连由皖浙支队原五连编成,连长陈德洪,支书汪明德;地方连由歙县水南武工队编成,连长虞秀坤。此外,尚有皖浙支队直属文工队30余人,队长朱凡、指导员黄士芳。高氏宗祠为五支连队所驻地。

重温革命历史,讲述文物故事

追寻老一辈的革命步伐

感恩老一辈的无私奉献

青山犹在,致敬先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