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扎实推进“国谈药”全面落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3:54

“以前吃的降压药近20块钱一盒,换成这个后,只需要6块钱一盒。”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岗桥村卫生室,村民朱大文拿着村医开的“国谈药”降压药高兴地说。

今年58岁的朱大文,患有高血压已长达十几年,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对他来说,常年购买降压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直盼望着哪天能够购买到价格低、品质优的药物。这一愿望,在宣州区大力推进的“国谈药”落地工作中得以实现。

什么是“国谈药”?

为了让大家享受到更广范围的“平民价”药品,近年来,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药品谈判,直接和国内外药企谈判药品价格,并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医保目录,让老百姓可以用上更有效、更便宜的好药,降低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为了推进“国谈药”在宣州区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确保乡村居民能在家门口买到救命药、常用药,该区医保局结合当地实际,多措并举,切切实实打通基层用药“最后一公里”。目前,适用该区28家基层医疗机构使用的四批“国谈药”在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完成确认。有63种“国谈药”在该区基层医疗机构采购下单、陆续落地。

该区沈村镇岗桥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师俞涛介绍,目前来卫生室购买药品的以“两病”病人居多,为提高群众购药便捷度,让降价后的国家谈判药品惠及更多人,从2019年开始,该卫生室就积极采购“国谈药”,也大力提倡病人选购“国谈药”。目前,该卫生室药品有200多种,“国谈药”占30%。

为了让患者用得起、用得方便“国谈药”,该区医保局针对药品配送不及时、药品配送不到位等问题,组织乡镇卫生院和药品配送企业负责人召开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供应座谈会,“面对面”协调解决药品配送问题。并在该区现有4家配送公司基础上新增“安徽天星”“芜湖九州”“国药控股”等6家医药配送公司对基层医疗机构开户配送,确保降血压、降血糖等降价惠民药买得到、用得上。此外,该区医保局还会同区卫健委不断完善中选药品优先采购和使用机制,并对“国谈药”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王香 刘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