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1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暨政策法规培训会召开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7:30

7月9日,旌德县2021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暨政策法规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党委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民族宗教助理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蕾在会上指出,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夯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刚刚过去的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统一战线进行了重要阐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助力祖国统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张蕾指出,要立足职能各负其责,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又要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对此,《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这一规定是适应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是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然举措。

张蕾指出,要提能力强作风,着力提高干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本领。统战干部要在提升工作本领上下功夫,要精通统战政策法规,要讲究工作方法,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蕾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好、用好统战政策法规,领会内涵,把握要义,把它们实实在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始终紧扣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断凝聚统战力量,贡献统战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团结引领,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在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郭梅香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宗教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布置了近期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