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瀛洲镇:干部群众齐发力,集镇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1:17

安徽省绩溪县瀛洲镇聚力乡村振兴,坚持提质增效标准,持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临管理滞后、管护乏力等实际困难。近日,瀛洲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集镇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对街道、房前屋后私堆乱放以及村庄道路进行清理,重点整治占道经营、破损户外广告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内涵。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瀛洲片区和省级龙川文化旅游小镇为抓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镇党委将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群众也一同踊跃参与。瀛洲村书记汪海峰说,“我们镇是旅游特色小镇,可不能让‘脏乱差’的村容村貌让游客们看笑话。”

今年以来,瀛洲镇坚持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双清双整”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例行检查督查,做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大力推广“生态美超市”,让垃圾“变废为宝”,让村民摒弃陋习,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村民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切实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力军”作用。(程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