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罗援:让“黄高峰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5:38

致敬英雄先烈、探寻红色足迹。7月1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将军在结束“梓山大讲坛”——《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后,兴致勃勃来到旌德县红色记忆展示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进等陪同。

年逾古稀的罗援步履苍劲、精神矍铄,他在展陈着200余幅旌德县地情文化和革命历史文化图片的走廊前不时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对运用红色档案开展教学和“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表示赞赏,对旌德历经革命时代淬炼、建设和改革时期洗礼的“黄高峰精神”表示敬意,对旌德党史上的“五个一”在皖南革命斗争以及党史军史中的地位和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在展厅内,罗援一边瞻仰国家一级文物、全国唯一一尊马克思银像,一边认真倾听介绍。他指出,发挥旌德的革命老区优势,创建红色品牌,发展红色旅游,这是爱国主义教育方式的创新,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凝聚初心力量、勇当时代先锋,赓续红色血脉,让“黄高峰精神”落地生根,世世代代永远相传。

县党史和地方志室负责人向罗援赠书

罗援,出生于1950年,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少将军衔。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旌德县红色记忆展示厅:2021年4月,以“用红色档案讲好旌德故事”为主题的旌德县红色记忆展示厅建成,成为宣城市首个红色记忆展示厅。位于旌德县档案馆三楼,展陈面积300㎡,分为两大部分:文化长廊陈列旌德置县1250多年来历史文化图片237幅、1919-1949年革命历史资料图片204幅;展厅内呈献2009-2020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书籍内刊81册、馆藏图片档案179幅、文书档案97卷,壁挂投影播放《胡明在皖南》《英雄的告白》《山城曙光》《不灭的信仰》等旌德党史专题片。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