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老带新”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1:4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在郎溪县政府大楼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原来,这是在该县召开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一群白发苍苍的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见证年轻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离不开老党员的贡献,他们每一个人的经历都有值得挖掘的闪光点,每一名老党员都是一本‘活教材’。”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学党史过程中,郎溪县通过“老带新”的形式,传承老党员的精神财富,号召新党员肩负起郎溪融入长三角的责任和使命。

“历史需要铭记也需要传承。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就要持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当天,该县飞鲤镇塘埂村“中国好人”、退休老党员徐德华在该村文化活动中心,为该镇新入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革命烈士阮维恭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向他们传达了党的红色精神。

“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党员的成长发展方向和目标。”新党员、飞鲤镇王村村干部李永杰说,要静下心来学好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真心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郎溪县大胆创新,整合教育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老带新”学习模式,让老党员重温党史,不忘初心,新党员继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郎溪县共计发展新党员184人,其中农牧渔民54人,机关事业单位102人,非公有制经济28人;女性87人,35岁及以下12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46人,高知识群体8人,科技工作者1人。(宗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