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彩色水稻扮靓美丽乡村,种出乡村振兴新思路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1:59

“这块继续插银色的,边上一圈换成紫色和黑色,而且旁边可以插密一点,这样线条比较明显……”日前,在桃花潭镇桃花渡村,农户们正忙着抢农时插种水稻,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水稻不再只是简简单单的绿色,其中还有黄色、银色、紫色、黑色和粉色水稻。在经过农技人员和农户们分区、拉线,到定点、插秧等多道工序之后,只待时机成熟,便为人们展现一幅精彩纷呈的画卷。

桃花潭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辖区内山、林、潭、泉、村、文等生态文化资源丰富,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温泉养生、艺术鉴赏、农业体验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区。近年来,坚持“以创促建、以创提质”工作理念,突出人文生态度假优势,在新的发展格局、新的经济业态下,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发展合力,加快了对辖区内旅游度假区的保护、开发和建设,力争在2024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桃花渡村坐拥国家3A级景区——绿林谷风景区,紧靠X603县道边,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结合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桃花渡村将80余亩原来杂乱无章的抛荒田通过整改变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其中70余亩经过设计规划,以彩色水稻为画笔,融入“桃枝”“明月”“江水”“轻舟”等元素,种出了一条农旅结合新思路。

据悉,彩色水稻五颜六色,可以用作创意农业和生态旅游,美化田园景观,还能用作插花素材,也可做盆景栽培,有较好的观赏价值。此次引进的彩色水稻有黄色、银色、紫色、黑色和粉色五个品种。育苗播种之后,浙江农科院的专家还将对桃花渡村彩色水稻的种植和管理进行指导,确保水稻丰产达效。

桃花渡村村李书记表示:“以‘彩色水稻’种植为契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着力把桃花渡村打造成泾县美丽乡村示范点。6月底至10月中旬是彩色稻的最佳观赏期,盛情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桃花渡村参观、游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