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7 12:37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持续逼近。连日来,郎溪县各地各部门闻“风”而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截至7月26日8时,该县共1239名(人次)防汛包片责任人在岗到位,累计发布预警短信27.0409万条,累计关闭景区、景点、农家乐等9个,累计停工建筑工地71个,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57人,累计出动巡查、监测、防守人数3443人次,备勤抢险救援人员3412人。

超前部署。充分评估预测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问题导向,实时监测台风的移动路径、风力等实时要素,加强强降雨区域分布、量级、时间以及影响程度和范围的分析、预测、预报,及时发布山洪、地质灾害预警。印发《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期间强降雨和大风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命令》等文件,严肃防汛纪律,科学应对、合力迎战。

迅速行动。及时调整县领导联系乡镇和重点水利工程名单。28名县级领导下沉一线,分赴各镇督查指导第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突出对地质灾害易发生地等防灾薄弱环节和各类在建工程、水库水面、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防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人员转移应急预案,果断转移受洪水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加强集中安置区管理。

做好宣传。该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手段滚动发布台风、暴雨、洪水等预警及水情、汛情信息,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减灾意识、遇险自救和避灾能力。镇、村两级干部经常性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做好防台风避险准备工作。

强化保障。该县防办、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交运局等部门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奔赴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立即行动,全力保障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各镇、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切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社会号料工作,对所有存在隐患的地方,按照提前、就近、备足的原则落实抢险物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