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蔡村镇:厚植旅游底蕴 培厚文明土壤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27 12:37

近年来,泾县蔡村镇坚持倡导文明旅游,并结合文明创建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旅游服务提质增效、禁止越野车下河、防溺水等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引导活动,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打造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整合资源,巩固阵地力量。持续加强阵地建设,整合闲置资产,蔡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新风堂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各村均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时坚持需求导向,充分挖掘泉峰村“前胡祠堂”、小康村“狮村厂厅”等红色遗址、宗祠祖厝资源特色,持续推进新风堂建设,切实打造可供老年群体活动及举办红白喜事的综合场所,有效拓展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塑造品牌,彰显志愿特色。充分发挥志愿者主体作用,不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镇直多部门均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与县级单位建立联通对接机制,不定期到景区、农家乐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注重上下联动、强调齐抓共建,逐渐打造皖南川藏线“交通保障”志愿服务、文旅“护河”志愿服务、团委“暑期儿童服务”志愿服务等品牌项目。

从线到片,提升实践温度。创立“一周一主题”的理论宣讲模式,积极在各村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中进行推广,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一镇一所,一村一站”的服务管理体系,助力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加强与高校交流合作,与安徽师范大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探索研究旅游地的乡村振兴路径、效应与治理模式,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

据了解,今年以来,蔡村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00多场次,受益群众2万多人次。现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个,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新风堂2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