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宣州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09:34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科技界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助推宣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上午,宣州区科技局的会议室内,干部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郑娟在聆听和学习了讲话后深受鼓舞。“作为区科技员工,接下来我会立足岗位职责,深化为企服务的宗旨意识,继续加强各项创新政策宣传,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提升宣州区的科技创新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郑娟说道。

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实,与产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意义重大。

“目前研发经费投入怎么样?跟高校的合作开发进度如何?”7月12日下午,区科技局局长周飞来到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技术研发情况,并现场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

“这几年多亏了区科技部门的帮扶,让博瑞特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育上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邓大双说,“未来的十年里,我们将继续围绕聚焦、创新、诚信、分享,加大产学研合作,继续创新提高锅炉的热效率,降低锅炉的污染物排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成为行业领头羊!”

近年来,区科技局通过不断完善创新政策、培育创新主体、加速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引育创新人才等多途径,持续加大对宣州区企业的科技扶持力度,有效实现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我们区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出台宣州区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培育行动计划,通过三年的攻坚使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倍增。同时,我们也将不断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推动园区创新主体积极参与,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科技部门应有的贡献。”周飞说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