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村镇:“三心”服务 全力保障安置群众生活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2:30

近日,受台风“烟花”及持续强降雨影响,蔡村镇境内河道水位暴涨,沿线道路出现塌方。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村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转移安置易受灾群众。同时,多点发力、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安置群众基本生活,切实营造防汛防台温暖“避风港”。

科学分类转移,确保群众住的放心。坚持“安全第一”,制定转移安置应急预案,具体工作明确到人;提前做好入户宣传、转移人员登记、转移车辆准备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科学合理选择集中安置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址,采取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办法,对无法投亲靠友的受灾群众实行临时集中安置。7月25日以来,紧急转移受灾群众44户100人。

强化生活保障,确保群众住的舒心。各安置点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兼顾饮食多样化及均衡营养,并紧急调运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类救灾物资,确保转移群众“饮食无忧”。突出关注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由镇卫生院到集中安置点为转移老人进行问诊,切实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强化防疫安全,及时清理垃圾,定时对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打扫清理,全力保障转移群众生活规范有序、干净整洁。

加强疏导慰藉,确保群众住的安心。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情绪疏导,每日到安置点看望群众,了解生活情况和生活需求,动态关注转移安置群众的心理变化。志愿者通过帮助群众转移家庭财产、采购生活物品、陪群众拉家常等方式,不断安抚群众情绪心态。同时,开展受损情况核报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因灾返贫现象,努力降低水害影响,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