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亩荷花扮靓乡村 小小莲子助农增收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2:31

烈日炎炎,在绩溪县临溪镇周坑村中王村民组,近百亩荷花竞相绽放,村民忙着采收新鲜的莲蓬,小小的莲子成了村民就业增收的“金豆豆”。微风拂过,泛起阵阵清香。在圆滚翠绿的荷叶间,莲蓬挨挨挤挤,村民们穿梭在其中采摘莲蓬,身影时隐时现。

该片荷塘所属绩溪县荷美种植家庭农场,农场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就近聘用村民从事和参与荷花产业种养活动。在荷塘边上的大树下,另一帮村民也在忙碌着,一个个饱满的莲蓬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一粒粒莲子。

据农场负责人介绍,该荷塘的荷花品种多、花期长,来游玩的人可以零距离亲近荷花。目前部分荷花盛开飘香,一部分含苞欲放,一部分才露尖尖角,一部分已结成莲蓬,满塘荷香将持续三个半月之久。莲子丰产期时,农场需要批量采摘莲蓬、加工莲子,因此每天都需要吸纳大量劳动力务工。

走进荷美种植农场的加工厂,轰鸣的机器喷吐出一颗颗洁白莲子,一旁的白莲烘干机也在不停地运转着。白莲,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作物,莲子、莲藕都可以食用,莲花盛开季节还能吸引游人来观光休闲。因此,临溪镇周坑村利用水资源丰富优势,因地制宜引进荷花特色种植产业,把产业扩大就业作为助推贫困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