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入选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2:30

日前,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泾县入选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近年来,泾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走出一条文化推动旅游发展、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旅游兴县”之路。

泾县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形成了“一线三绝四区”的独特旅游格局。“一线”即泾县的皖南川藏线,是华东地区的一条自驾游热线,被誉为“江南天路”;“三绝”即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宣纸、查济古村和桃花潭;“四区”是指以水墨汀溪、月亮湾为代表的激情山水旅游度假区,以宣纸文化园、宣纸博物馆为代表的宣纸文化旅游度假区,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茂林激战地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度假区和以桃花潭、查济、黄田为代表的诗情徽韵特色旅游度假区。

泾县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农业+旅游”,发展景观农业近万亩;开展泾县2020年最美民宿评选,推出山郭瓦舍、觅源等一批富有文化内涵、引领发展的精品民宿;发展“研学+旅游”,推动非遗、文物等研学旅游大发展。

该县通过配齐旅游设施、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多元提升影响力。建设泾县美丽公路网,以“三色”标线,打造泾县美丽公路特色“logo”。建成泾县客运枢纽站、泾县智慧旅游中心。挖掘特色资源,以“泾县,宣纸上的山水画卷”为旅游宣传口号,全方位实施旅游品牌推介。‍‍(张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