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聚人才之力绘就美丽画卷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2:30

聚人才之力绘就美丽画卷——省人社厅组织高层次专家团助力绩溪县乡村振兴

日前,省人社厅组织专家团赴绩溪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技术指导等形式为绩溪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县委常委、副县长邱型军出席活动对接会并讲话。副县长徐长凤出席活动小结会并发表讲话。

在活动对接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邱型军在对接会上指出要以开展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为各位专家参与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为各位专家更好施展才能提供全方位支持。各相关单位要珍惜这个难得的面对面、近距离学习的机会,诚心向专家请教,虚心向专家学习,与专家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长期学教合作关系。

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医大一附属院、安徽省中医院、省农科院园艺所、安徽中医药大学等13位专家通过现场深入交流、实地技术指导、讲座授课等方式,分别前往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各个森林旅游观光示范点等地开展服务。

来自省农科院园艺所的研究员刘才宇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瀛洲镇和临溪镇的两处蔬菜种植基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并现场对种植户进行培训,从肥料和苗木的选择到灌溉沟渠宽度的把控,刘才宇专家都事无巨细的告知种植户,在他的指导下,种植户们能够更加科学的种植农作物,产量也将大大提升。

除了农业领域外,高层次专家服务团还针对绩溪县医疗、文旅领域的需求,精心做了准备。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十名不同领域的医学专家两天时间里义诊了数百名患者,召开专题讲座一次,此次专家义诊活动对我县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都有很大提升。

活动最后召开了小结会,会上专家们依次发言,建言献策,针对我县农业、医疗、旅途等领域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

(沈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