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马鞍村战“烟花” 党“旗”高飘扬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8:29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6日—27日,泾县全境持续强降雨,马鞍村位于琴溪河和青弋江交汇处,雨情、水情叠加,一时间,小琴片上湾组河水迅猛上涨漫过路面,下水组青弋江倒灌直逼村民家门,凉谭片出现内涝险情。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汛情危急,危急时刻,马鞍村党员们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一个个“党旗”高高飘扬在马鞍村各处各段。

一声令下,齐聚村部

汛情就是命令,当联系村镇干部、村“两委”人手短缺时,27日上午11时,村书记在村党员微信群呼吁“请各位党员参与防台风,需要入户转移群众,应对险情”时,党员们立即留言“马上到”、“在路上”、“马上回”。截止11时15分,10位在村党员驱车赶到村部报到,晚上20时,远在浙江湖州的入党积极分子回来了,21时在浙江、江苏的党员也来了,党员的参与让原本人手短缺的问题迎刃而解。

统一编组,入户转移

在琴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立即将回村党员编成4组分赴指定片区。他们克服远途的疲惫,马上入户转移群众,帮助村民将家中电冰箱、洗衣机等贵重物品抬到桌子上,将粮食搬到凳子上,驱车将在家老人送往琴溪镇集中安置点,还有的党员拿起砍刀清理倒在路边的树枝树杈,为应急救援工作扫除路障。

夜间巡查,紧盯水情

随着水位持续上涨,党员们随意“扒”了几口盒饭,又立即到村级重点区域,紧盯江水水位,第一时间报送水情水位,为镇村应急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

危急时刻,彰显党员本色。目前,马鞍村随处可见党员身影,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胡中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