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财政管理绩效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杨中亚 发表时间:07-30 18:29

020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公布全国1862个县的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情况,对得分排名全国前200名的县进行通报表扬,宁国市位列其中。

近年来,宁国市按照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求,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建立管理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对标评价要求等方式,狠抓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绩效管理工作争先晋位。

宁国市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严格执行预算,坚持“无预算不支出”,2020年全市预算支出年初预算到位率为96%。持续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深挖存量资金潜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工资、运转及各类民生项目资金均能按时足额支付。

充分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依据财力按照“先民生、后重点、再一般”的原则,安排当年预算。持续将预算向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等与民生直接相关及密切相关的领域倾斜。2020年度宁国市十三类民生支出占全年财政支出的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控政府债务规模。2020年末,宁国市政府债务余额低于政府债务限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制定财政暂付款化解计划,持续压缩暂付款规模。做好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提取及使用,较好的起到了弥补收支缺口,平衡预算的作用,保障宁国市财政健康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