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花鼓戏走进上海浦东
来源:宣城市文化馆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1:11

7月30日,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上海市宣城商会成立庆典暨宣城(上海)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按计划在浦东隆重举行。

由宣城市文化馆创作组织,宣城市戏剧家协会、宣城市文苑艺术团演出的皖南花鼓戏戏歌《四宝之城迎客来》、皖南花鼓戏《假报喜》、古筝独奏《烟锁江南》等节目亮相大上海,劲吹皖南风。

铿锵激昂,欢快和美的皖南花鼓戏戏歌《四宝之城迎客来》以“中国文房传千载,诗意宣城展胸怀,笔墨纸砚舒广袖,四宝之城迎客来”为主题,拉开演出帷幕。

一群身着传统戏服的花鼓戏演员在激越的锣鼓声中鱼贯登台,精彩亮相,四位花鼓戏著名表演艺术家从高台上健步走向前台,激情饱满的演唱字正腔圆,大屏幕上迭映宣城的名山秀水、风土人文景观,热烈欢快,美轮美奂。

随后上演的古筝独奏《烟锁江南》用婉转细腻的声音,悦耳的旋律演绎了烟雨江南的唯美风情,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活动还上演了极具宣城地方文化特色的皖南花鼓戏传统经典小戏《假报喜》,皖南花鼓戏为国家级非遗,安徽五大剧种之一,迄今已有150年历史,《假报喜》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小戏之一。故事讲述好吃懒做的姚大金将老婆给他买年货的三百钱赌输了被老婆赶出家门,年关之夜想出去丈母娘家假报喜,谎称老婆生了个胖娃娃骗得年货,不料最后谎话被戳穿狼狈不堪。节目诙谐风趣,全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宣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充斥诗情画意。此次活动将宣城优秀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进行展示,吸引了四方宾朋到宣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