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四个结合”推深做实公共资源交易“店小二”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5:19

今年以来,绩溪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四个结合”,推深做实公共资源交易“店小二”,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传承革命遗志、践行为民宗旨,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降费减负出实招”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历史保证金清退,推行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推行工作日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限时办结制,从线上材料审核,到线下交易见证服务,都实行24小时及时办理,线上、线下服务不间断。上半年,清退历史保证金126笔104.42万元,依法必须招标项目使用电子保函604笔,使用率为58.87%,释放沉淀资金7468万元。

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强化平台服务风险防范,及时调整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56条,全面防范岗位风险,确保平台规范稳定运行,为各方市场主体进场交易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运用我县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学习廉洁故事、开展经典家风家训现场教学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研讨交流等,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守住底线,增强清正廉洁作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创优营商环境相结合。以创优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连续三年出台《绩溪县创优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提升行动方案》,梳理、精简交易流程,清除冗余环节,压缩场内流转时间,在交易平台建设、服务效能提升、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主体权利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动跟踪对接服务项目,精准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和业务指导,为重点项目、应急项目等开通“绿色通道”,勇担服务项目“急先锋”。上半年,非招标方式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金免收比例达到90%以上,6月1日起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一律免收。

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结合。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谋划融入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工作举措,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绩溪行动方案。按照“市县一体”要求,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积极推进市场主体、评审专家、数字证书、交易信息、信用信息等在长三角区域共享互认,常态化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打破地域限制,为长三角区域企业进绩投资建设创造条件,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层面的创新应用新场景。上半年,30个项目跨县域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叶子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