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梅渚镇:聚焦“微实事” 解决“小急难”
来源: 作者:乐雨婷 发表时间:08-09 09:08

“太方便了,他们手机点一点,我们可少跑不少路呢,一分钟就充上了话费!”近日,郎溪县梅渚镇中房村村民张建国找到村里志愿者张革年,让她帮忙在网上充值100元话费,不到一分钟,张建国的手机就收到了到账提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房村在开展“三进三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了解到,村里50岁以上的群体很多都有用智能手机交电费、话费、网上购物的想法,但大多数都不会使用手机支付。于是,村“两委”和志愿者按照包片划分,重点针对子女在外读书上班或老人腿脚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家庭,手把手向他们讲解智能手机的用法及支付方式,特殊原因仍旧不会使用的,由村干部、志愿者帮忙操作。

帮助农村中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只是梅渚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梅渚镇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广泛动员镇村干部立足工作实际,聚焦民生“微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群众小事、急事、难事中。

近日,梅渚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接到信访人李某反映,辖区内一公司因施工,导致水泥路面上出现一处0.8米宽、1.7米深的沟,该公司临时在路面上铺设了钢板方便群众出行。由于钢板上面有积水,李某骑电瓶车经过时摔倒,造成左上臂大骨骨折。现在双方就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产生纠纷。梅渚镇相关部门在收到该信访事项后,立即对事故发生的责任进行分析,最终依据《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确定该公司应付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而信访人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经过耐心调解,李某最终认可调解结果并获得赔偿。

“这些发生在群众身上的小事与群众的幸福感密切相关。”梅渚镇党委委员熊明珠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做好基层工作,着眼于群众身边的“小急难”,提供更精细、贴心的服务,让民生答卷写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