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6:35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物多样性。8月5日,县农业农村局在我县青弋江、徽水河重点河段组织开展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上午8点左右,在青弋江泾川段水域,经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抽样、计数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们将一盆盆鱼苗放入江中。

今年放流的品种为农业农村部要求的鲢鱼、鳙鱼、草鱼鱼苗,我县共投入资金45万元,采购3cm以上的鱼苗985万余尾,其中鲢鱼500万尾、鳙鱼385万尾、草鱼100万尾。据了解,此次放流的鱼苗多为滤食性品种,可滤食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净化改善水质。

近年来,泾县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多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3年来累计放流各种鱼类鱼苗1800万尾,丰富了泾县自然水域内水生物种的种群数量。

与此同时,泾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禁捕”行动,通过开展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渔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