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开展常住人口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茜 发表时间:08-11 10:26

6110efd00239d.jpg

8月8日上午,广德市开展常住人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桃州镇文正小区、四合乡宏霞村、桐汭街道四个网格、太极洞管委会桃园村四个采样点同时开展演练工作,共采集样本6552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午七点,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四个采样点同时开展采样工作。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测温、等候、登记、并采集咽拭子或鼻拭子样本。笔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均间隔一米进行排队,除采样时外,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采样点设置有物资存放区、临时留观区、医废暂存(处置)区和采样区,设有标识、标牌、警戒线,安排了救护车和样本转运车。

6110efd2823b2.jpg

上午十点,现场采样工作基本完成,对行动不便人员,采样小分队在完成采样点现场采样任务后,上门进行采样。采样工作全部完成后,转运人员将样本转运至市中医院转运点,现场消杀人员开展采样点终末消杀。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采取10:1混采混检技术,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和结果报告。此次演练采集样本6552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本次演练旨在全面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进一步广德市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大规模核酸检测等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