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桃花潭镇:人大代表齐发力 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15:04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桃花潭镇人大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今年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使好人大职权,发挥好代表作用,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实施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种植雷竹笋是乌石村的特色产业,为了产业做大做强,镇人大代表王荣国多次到江浙沪地区参观学习,把先进理念带回村里。在他的带领下,乌石村形成了“农户+基地+合作社+企业”的利益联结发展模式。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乌石村雷竹笋种植面积达7000亩左右,年销售额突破300万元,农户平均增收15000至20000元。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为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2020年,桃花潭镇龙潭村设立“满孙公祠百姓说事点”,由县人大代表翟继俊担任信访专职调解员。今年5月,该村发生一起土地纠纷,双方各执一词。翟继俊翻出30年前村民组土地分配原图,并进行实地丈量,最终圆满解决了此项纠纷。自翟继俊担任信访专职调解员以来,收集民意上百条,处理矛盾纠纷50余起,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发挥重要作用。

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桃花潭镇桃花潭村,县人大代表汪福民正在对已拆除“四类房”村民进行回访。他告诉记者,“四类房”整治不仅能美化乡村环境,还能盘活利用整治后的土地,不管是对人居环境提升还是土地有效利用都至关重要。

新时代新作为,桃花潭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主动承担更多任务,充当更重要的角色,继续贡献乡村振兴“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