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葡萄种植户玩转网络平台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20

近日,长安镇庄团村徽红岭葡萄采摘园,阵阵浓郁的葡萄香扑面而来,绿油油的叶子下,一串串晶莹剔透、饱满圆润的葡萄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玩。

祝起泽是徽红岭葡萄采摘园的负责人,他种植葡萄已有十多年的经验了,六年前,利用庄团村靠近县城地理位置和种植传统的优势,创办了徽红岭葡萄采摘园,特色采摘项目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

采摘园虽然地理位置优越,但是过硬的产品质量才是老祝心中最有优势的核心竞争力,靠多年的种植经验和潜心研究,老祝种出来的葡萄获奖无数。

前些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葡萄销量一度下降,于是老祝与时俱进利用直播和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在互联网上加大了宣传力度,今年7月开园之后,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要求邮寄的网络订单也与日俱增。

近些年,在绩溪县有很多像老祝一样的特色农产品种植户都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利用网络的传播优势,将本地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一改原来的传统经销模式,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到各传统村落游玩。

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冯瑞虹告诉记者,直播和短视频这些工具让农民多了一个营销或者流通农产品的方式,不再局限于经销商收购这种比较单一的流通方式。近些年,绩溪县也在不断探索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现代农业振兴之路,不断打磨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保证质量和服务的同时,利用好网络宣传平台,在推动乡村经济振兴宣传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胡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