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梧川村:“红绿”相映两相宜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16:57

近年来,长安镇梧川村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党建统揽协调作用,整合资源,握指成拳,以发展“红绿经济”(红色旅游、特色农业产业)为主要目标,深挖资源、创新工作,不但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省第一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和市级文明村。

走进梧川村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纪念馆,可以看到皖南游击革命斗争中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面,进行了一次革命洗礼。而红色旅游是梧川村一个起步的基石,近年来,梧川村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深度融合红色旅游产业,寻求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梧川村在注重红色旅游的基础上,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台。在完成“三变”改革基础上,梧川村党总支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依靠“大会山公司+村合作社+农户”形成的利益链条,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协同公司收购农户蔬菜、黄蜀葵花、小香薯、油茶籽等农特产品原料,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

长安镇梧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海飞告诉记者,梧川村在绿色发展方面主要是发展绿色特色效益农业,其中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草莓园,草莓园通过一期、二期的建设,我们今年2021年收入已经达到了四十万元,在草莓园的基础上拓展了蔬菜种植基地,包括种植季节性蔬菜四季豆等。目前的绿色经济发展这些特色效益农业,重点都是放在富民的角度上,在强村的基础上更好的带动农民增收。

梧川发展村集体经济,关键要立足发展优势、找准发展路径。梧川村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从本村实际出发,发挥红色旅游与生态农业资源优势,确立了“红绿经济”总体思路,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方蓉 通讯员胡四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