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饶功镇 发表时间:09-01 16:5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着力在实践活动中解决一批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转型的难题,形成一批攻坚克难办实事的经验成果,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

注重与各单位本职工作、联系工作、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的结合,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招商项目落地、教育布局优化、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在线上开设民情邮箱、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民意箱,线下设置民情电话、民意箱,发布《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的公告》等方式广泛征集民情民意。抓好自办、交办、转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已自办群众反映的事项6297条,依托“市民热线”平台完成交办132条、回访118条、转办0条。把握市委市政府、市级领导、部门三个层面,打造品牌项目,涌现出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六级组织为民办事云上平台、老旧小区改造等一大批有特色的项目。

结合“万千百十”行动开展了走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和“解十难”活动。目前,宁国市135个单位7000余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通过“联点共建”深入联系小区和住户了解社情、征集民意,通过“四送一服”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通过“联乡帮村”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调研指导、共谋发展。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68000余人次、走访企业近4600家(次),走访乡镇和街道19个、走访村和社区120个,收集问题7052条,正在办理755条,完成办理6297条。

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宁国市立足群众和企业需求,立足部门和属地职责,围绕“解十难”任务,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行动态化管理并突出创新性、实效性要求,积极打造项目品牌。目前,宁国市发布市级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6个,在宣城市率先发布市级层面第一批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1个,策划并发布乡镇和部门层面第一、二批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299个,目前已完成62项,41项为长期或持续开展,其余都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