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多措并举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16:58

重监管。以日常监督检查、节日市场整治、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回头看”为契机,加大对商场超市、母婴店、药店等重点场所的重点经营环节进行监管,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经营资质是否齐全,经营条件是否达标、专区专柜及警示语设置是否规范等;督促特殊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严打击。以特殊食品销售专区(或专柜)不规范、特殊食品与其他食品混放、特殊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履行不到位、部分特殊食品未纳入管理范围、特殊食品贮存条件不达标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追究违法违规特殊食品经营者法律责任,针对特殊食品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下狠手。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86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家、经营企业950户,责令整改专柜专区设置不到位等问题4条;查处保健食品案件6起。

优服务。上门指导帮助特殊食品经营户规范经营,为经营户提供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提示牌、进货台账等物料,帮助经营户有效区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正确建立特殊食品销售专区、建立完整规范的保健食品进货查验,通过服务商户,共同规范经营环境;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快速查处发现的侵权线索,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宣传。结合日常监管,利用微信群、宣传资料广泛向特殊食品经营户宣传关于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不得混放销售的要求,以特殊食品专区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店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全力推进整体水平提档升级;在辖区各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醒目位置张贴《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提示》《特殊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加大特殊食品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规范特殊食品标签标识、警示用语和专区专柜销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