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着力构建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
来源:安徽先锋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2:04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注重目标导向、系统思维,围绕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选拔任用监督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构建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责任、抓细微,推动管在经常严在日常。全面压实党委(党组)干部日常监督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第一责任,将党委(党组)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制定出台《宣州区区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每半年对区管领导干部开展日常行为表现情况自评一次,针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和重要依据。

严程序、抓整合,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对拟提拔重用的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以及任职资格条件等进行全面查核,同时严格落实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选人用人监督,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立健全干部监督联席制度,推动与纪检、巡察、法院、检察院、审计等部门资源共享、信息共用,特别是全面整合全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气信息,在各项重点工作检查、督察、巡察、通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信访举报、网络舆情、考核考察等掌握的负面信息,建立区管干部监督信息特别档案130余本,凡经提拔重用的干部,必须通过特别档案进行“健康筛查”,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建机制、抓问责,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积极探索实施检举控告失实澄清机制,制定和细化检举控告处理流程图,明确失实澄清保护的范围、条件、原则、实施程序及方式等,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完善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从严控制干部出国(境),在严格干部外出时间、频率的基础上,并请区纪委监委审核把关,将防范风险的关口前移。同时,将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关键时刻的表现情况纳入干部监督管理范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严肃问责。【来源:安徽先锋网宣州区分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