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提升服务水平 唱响双拥旋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1:22

今年以来,郎溪县不断创新双拥工作理念、形式,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始终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内容,努力激发退役军人“红色潜能”。

坚持党建红色引领,激活社会治理新引擎。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主题党日”等活动平台,为退役军人党员讲述“革命教育”党课,引导广大退役老兵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使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抢险、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7月以来,飞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陆续在村文化广场开展了红色电影播放活动,退役老兵们坐在一起共同观看,亲切交谈,回忆军旅岁月。郎溪县十字镇的何胜江1964年参军入伍,曾获得过“五好战士”称号,十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何胜江老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通俗的语言为村里人讲解红色故事。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展双拥模范宣传,凝聚社会治理新力量。郎溪县全方位持续开展双拥褒扬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以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为抓手,持续浓厚双拥褒扬氛围。新兵入伍和部队立功受奖时,组织座谈会、举行欢送仪式、集中悬挂光荣牌、上门送立功受奖牌等形式,在社会上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郎溪县涛城镇的田庆勇是一名有着15年军龄的退役老兵,在收到社区民兵营长打电话宣传征兵政策,征询儿子意见后立即为其报名参军,今年春季成功入伍。涛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入户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的过程中,详细地了解了孩子在部队的生活思想动态,对家属支持部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敬意。

完善关爱帮扶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新效能。坚持把关爱帮扶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及时做好退役军人的政策宣传和困难帮扶,落实抚恤优待政策。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郎溪县双拥办组织开展军地共建活动4次,送去慰问物资约3000元,捐赠书籍价值5000元。现役部队解决实际问题6件,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就近择优入学入园6人,协调解决现役军人家庭实际困难2起,协调解决现役军人家属工作调动2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