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大力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1:11

今年以来,泾县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查真纠,高质量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市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泾县高度重视,印发《泾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5月24日,召开全系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7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有效治理超限超载等交通问题顽瘴,县政府组织县交运局、司法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水利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治砂治超办召开第二次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改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顽瘴痼疾大整治。结合泾县实际,认真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开展排查梳理,建立顽瘴整治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对象,并根据整治工作清单,制定《泾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施细则》和《泾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全过程音像记录清单》。建立《首次轻微免罚清单》、设立便民服务台、发放便民服务卡、设置小药箱;建立询问室、听证室等执法基础设施,完善视频监控设备,让执法检查、询问、听证、处理等执法过程记录全覆盖。

严打“黑车”。采取灵活机动的执法方式,精准布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黑头车”27台,违规经营出租车3台,收缴非法营运指示灯70余个。

维护路产路权。以“保护路产 维护路权”为中心,清理整治公路沿线非法占道经营、非公路标志标牌、违法架设管线、损坏道路设施、公路用地堆积物、利用路肩路基种植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型和运输过程未采取有效措施覆盖造成污染路面的整治力度。结合“公路养护管理提升年”活动,重点规范搭接公路行为,提高道口接入的质量,坚决封闭擅自接入的道口。联合多部门开展国省县道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对道路沿线不合法经营的维修行业予以关停,对不规范经营的维修行业责令整改。截至目前,共清理非公路标志54块,拆除电杆20余根,治理路面污染24处,制止未审批涉路行为3起,查处污染公路案件3起,整顿机动车维修业户49户,处理货运车辆违章行为309起。

2021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扎实做好执法为民服务,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1年上半年办理案件367起,其中道路运输77 起,公路路政285 起,工程质监5起。

泾县将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交通执法队伍,以饱满高昂的斗志,坚定不移的决心打赢交通整治攻坚战。(刘娟 丁惠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